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媒称菲防长要美国提供二手舰 跪求美对抗中国

环球时报

关注

菲为占仁爱礁士兵投补给

当地时间27日,菲律宾防长加斯明将在夏威夷会晤美国防长卡特,寻求美国帮忙在南海问题上对付中国的更多承诺。下周,他还将到日本要装备、谈合作。美加大力度介入南海的姿态,似乎让菲律宾大受鼓舞。在谈到“是否担心菲越加强合作阻碍中方对南海的主权声索”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说,“我们不去招惹别人,同时我们有意志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我们会问他们(指美国)给予我们的帮助有多少,他们能做什么,怎么帮助我们”,加斯明在动身前往夏威夷前告诉记者们,“西菲律宾海”(即南海)将是他和卡特探讨的话题之一。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27日报道称,加斯明用“正遭受压制”形容菲现在的处境。《菲律宾星报》27日评论说,菲防长想更直接地了解美国愿意在多大程度上帮助其对抗中国在争议海域的威胁性举动。据美国媒体援引菲军方高层的话说,加斯明可能要求华盛顿提供二手舰船以及海岸雷达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