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媒称警惕中国两大超级武器 歼31可匹敌F22战机

环球时报

关注

歼31新照亮相尾喷超清晰

就在美国军方刚刚宣布,F-35战机已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或将部署驻日基地的背景下,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8月1日的文章却在渲染,美国必须当心歼-20、歼-31这两大中国超级武器。

文章称,解放军空军一直落后于美国等其他世界强国的空战力量。而现在,中国将目光聚焦于制造能匹敌美国F-22和F-35的第五代战斗机。中国还利用其他制造技术,提高制造战斗机的效率,与美国竞争。歼-20可能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歼-31则可能于2020年投入战斗。如果真的如此,中国新一代的战斗机将对维护领空或在战争中发动空中打击的能力产生巨大影响。

据报道,1990年至1992年间,中国购买了24架苏-27战斗机,之后生产出了歼-11战斗机。购买苏-27使得中国空军跨入现代化,并不断取得进展。2008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努力研发歼-20和歼-31这两种第五代战斗机。人们猜测,歼-20将拥有远程打击能力,能够达到西太平洋地区,并拥有良好的隐身性。歼-31则对歼-20构成有益补充,歼-20可能将拥有超强的空战能力,而歼-31则将成为解放军理想的反介入战略执行者。歼-20速度更快,最高速度可达2.5马赫,歼-31的速度只有2马赫。二者作战半径均为2000公里。

《国家利益》称,美国官员认为,歼-31将很快超过或匹敌美国的F-15和F/A-18,甚至有可能与F-22或F-35匹敌。但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飞行员水平、战机生产数量、雷达可靠性和其他机载设备的水平等几大因素。▲(伊 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