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我军改进型直10测试画面曝光 头部酷似阿帕奇(图)

新浪军事

关注

最新改进型武直10亮相

近日,网络上出现疑似直10武装直升机的最新改进型照片,照片中出现的武直-10所用的光电探头均为类似“阿帕奇”的滚筒式。

从发动机位置和排烟口的朝向来看,也做了改动。而后机身出现的孔状图案,疑似在进行机体结构加强测试。在去年一架武直10事故中,尾梁位置发生折断。而新出现的武直10在尾梁处出现了许多标记点,有可能方便测算的,可能针对结构上增强。

新闻延伸:武直10稳步进展可与敌方武装直升机缠斗

日前,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中国的武直-10型武装直升机计划正在取得稳步进展,报道将其称为“解放军树梢杀手”。这种武装直升机将担负对敌方地面部队进行杀伤的重任,甚至要与敌方的武装直升机展开缠斗,在中国陆航部队中的角色与“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美军中的角色相当。

武直-10配备一座旋转式炮塔,机体两侧武器短翼可挂载反坦克导弹以及空空导弹,采用串列双座式设计,在设计上符合西方专业武装直升机的主要特征。据悉,武直-10在实战打靶演练中展现出惊人火力,可以准确实现对远处目标的大面积火力精确覆盖。

据了解,武直-10作为我军第一种专业武装直升机,大大提高了陆军航空兵的航空突击与反装甲能力,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正式进入“专用武装直升机俱乐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