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媒称伊朗将购150架中国歼10战机交易接近达成

新浪军事

关注

歼10B密集试飞不停升空

据俄罗斯“军事报道员”网站8月3日报道,虽然联合国对德黑兰购买和销售武器的制裁尚未取消,但是伊朗购买中国150架成飞歼-10战机的交易已经接近达成。

歼-10是中国全天候多用途歼击机,由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研制和生产,出口代号F-10,在西方还以“猛龙”(Vigorous Dragon)的绰号而著称。俄罗斯中央空气流动力学研究所和米格设计局的专家曾经参加过歼-10飞机研制项目。歼-10飞机使用俄罗斯“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和中国许可生产的发动机。另外还利用了以色列出售给中国的“狮”式歼击机研发成果。

毫无疑问,对德黑兰来说,在达成从中国购买歼击机的巨额交易中,起最重要作用的是金融和政治因素,而不是军事动机。这一点非常明显,特别是在不久前德黑兰遭到莫斯科的政治侮辱,在俄联邦拒绝履行已经签署并已部分支付的向伊朗出售S-300防御武器系统的合同义务之后。(编译:林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