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受阅老兵接受特别服务:医护人员24小时保障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路阳 (微博) (微博))9月3日阅兵当天,将有抗战老同志乘车组成两个方队接受检阅,其中的抗战老兵平均年龄达90岁,如何保障他们顺利受阅?

今天上午,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马飞雄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考虑到老战士们来自不同地区,尽可能安排与老战士家乡相近的饮食,尽可能保证花样多一些,并确保绝对安全,由专门人员对饮食进行检验。

老兵居住方面,民政部选择了条件较好,且距离活动地点较近、交通较方便的首都大酒店安排住宿,同时由其亲属进行一对一全程陪护。

医疗保障方面,由于部分老战士年龄较大,马飞雄称,他们在老战士驻地,专门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保障,定期检查老战士身体状况。同时,与附近北京医院、协和医院等条件较好的大医院,提前建立协调机制,“一旦有需要,马上进行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