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媒称解放军或在台湾获核弹时动武 将直接登岛

环球时报

关注

解放军如何对台斩首战

就在大陆即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之际,台湾“国防部”8月31日向“立法院”递交的“2015年中共军力报告书”列出7项解放军犯台可能时机。再过几天,模拟反击解放军攻台的“汉光31”号实弹演习即将展开,时机点颇耐人寻味。

据台湾自由电子报报道,“国防部”的“2015年中共军力报告书”称,去年的“太阳花学运”及反服贸促使中共重新检讨对台政策。鉴于台湾明年“总统大选”将届,今年3月大陆再度提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言论,加上日前大陆中央电视台报道解放军“朱日和”系列演习将台“总统府”列入作战假想目标,“彰显中共仍将台湾列为军事准备首要目标,未来对我军事威胁必将日益严峻”。“国防部”评估解放军犯台可能时机包括:台湾宣布“独立”、台湾明确朝向“独立”、台湾内部动荡不安、台湾获得核子武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对话延迟、外国势力介入台湾岛内事务及外国兵力进驻台湾共7项。

“中央社”称,“国防部”观察解放军近年装备发展和战训活动,判断其现阶段如果对台用武,可能采取“联合军事威慑,打击我民心士气”“联合封锁作战,对我本外岛重要港口航道实施局部封锁”“联合火力打击,攻击我指挥体系及重要军政经济目标”以及“联合登岛作战,展开三栖进犯台湾本岛”等;未来在情势急迫时,不排除将灵活运用军民输具直接攻夺台湾本岛,达成其最终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