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阅兵方队56名将军领队 官方已披露45人名单(图)

南方都市报

关注

 

在“9·3”大阅兵中,每个徒步方队、装备方队至少有1名将军担任领队。新华社报道显示,将军领队将由56名来自全军各大单位的现役中将、少将组成。最高军衔是中将,中将受阅在新中国历次阅兵中从未有过。所有将军领队中,最大年龄58岁,最小年龄48岁,平均年龄53岁。博士将军领队4人,硕士将军领队29人。

南都记者根据此前官方报道的统计发现,56位将军领队中,至少已有45人得到确定。他们之中不少人,都拥有光辉的的军旅生涯。

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领队、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副军长邓志平,上世纪80年代曾先后两次参加边境作战,荣立二等战功、三等战功各一次。

武警部队抗战英模方队将军领队、武警北京总队副司令员徐平,是军事训练的行家里手,曾带出反恐国家队“雪豹突击队”。2014年北京总队特勤防暴分队比武,徐平在手枪射击科目中,5发子弹打出49环,勇夺第一。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领队、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刘卫星:具有博士学历,他首次系统提出“武器装备战场物流”理论,研究确立“军事物联网”新型军事工程技术体系,使中国军队装备指挥与保障方式向信息化转型迈出实质性一步,攻克数十项重大装备保障技术难题,2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陆战两栖突击车方队将军领队、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是海军首批飞行员舰长、我国航母接装训练首任指挥员。飞过5种机型,驾驭过6艘驱护舰。曾指挥中国海军编队,首次穿越麦哲伦海峡。

“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领队、42集团军参谋长陈相文,上世纪80年代两次参战,曾两次荣立三等战功,1997年香港回归,他带领官兵首批进驻香港军营。

履带步兵战车方队将军领队、第41集团军副军长李明,曾3次荣立三等功,1次被四总部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目前已经确认的方阵将军领队:

“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第65集团军军长张海青(唯一的集团军军长领队)

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方队:第16军副军长吴亚男、参谋长黄铭

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第14军副军长邓志平、副政委高伟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第31集团军副军长洪江强、副军长林向阳

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第1集团军副军长王秀斌、副政委周夕根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第54集团军副军长夏俊友、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刘卫星

“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第21集团军副军长周建国、参谋长田福平

东北抗联方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成蔚、第38集团军参谋长王印芳

“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第42集团军陈相文、副政委祝运璇

武警部队抗战英模方队:武警北京总队副司令员徐平、副政委苟春燕

新型坦克方队(位列装备方队之首):第38军政委邹运明少将(唯一的集团军政委领队)

陆战两栖突击车方队: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唯一“上天能驾机,下海能操舰”的将军领队)

履带步兵战车方队:第41集团军副军长李明少将

履带自行火炮方队:南疆军区副司令员柳林

高射炮兵方队:39集团军副军长孙永波少将

轮式装甲突击车方队:54集团军副政委刘法峰

某装备方队: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唐建明

某装备方队:总参信息化部副部长安学

某装备方队:第二炮兵某基地司令员李军

某装备方队:第二炮兵某基地参谋长薛今峰

装备保障方队:总装通用装备保障部副部长王继东

空降兵战车方队:空降兵15军副军长景涛

海军岸舰导弹方队: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周煦明少将

海军反舰导弹方队: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刘庚群少将

空中指挥员:空军副司令郑群良

空中某梯队: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冯爱旺少将

歼10梯队: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常丁求

陆航空中梯队:总参陆航部副部长陶炳兰少将

常规导弹第一方队: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司令员沈国强

某导弹方队:第二炮兵某基地总工程师张明国

地空导弹某方队: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刘明豹

某导弹方队领队: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王定放

舰空导弹方队: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黄新建

海上巡逻机梯队: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吴海波

白求恩国际方队: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汪爱勤少将、政治部主任田鸥少将(唯一女将军领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