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六位受阅中将首亮相 三人由总参调任

南方都市报

关注

央视画面显示,六位中将亮相阅兵式接受检阅。

此前官方报道,在9.3大阅兵中,每个徒步方队、装备方队至少有1名将军担任领队。新华社报道显示,将军领队将由56名来自全军各大单位的现役中将、少将组成。最高军衔是中将,中将受阅在新中国历次阅兵中从未有过。  

五位中将 均为副大军区级  

根据央视画面,在阅兵式开始,有五位中将亮相,分别是: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白建军,海军副司令员田中,空军副司令员陈东,第二炮兵部队副司令员吴国华以及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潘昌杰,五人均为现役的副大军区级将领。  

南都记者注意到,五位副大军区级将领均拥有光荣的从军履历。比如现任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曾在北海舰队、南海舰队任职,2013年底就任海军副司令员后,他任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中方总导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五位中将,有三人都是直接总参谋部二级部晋升副大军区职。白建军2013年夏天由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调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并在去年改任副司令员;空军副司令陈东此前是总参谋部信息化部部长;吴国华调任二炮副司令员前,是总参谋部某部部长。  

空军副司令年过六旬驾飞机受阅

除了上述五人外,还有一位中将也在本次受阅队伍之列。空军副司令郑群良作为空中指挥员,驾驶飞机受阅。  

郑群良生于1954年已经年满60岁。公开报道显示,郑群良先后飞过6个机种、13个机型、安全飞行2110小时,出色完成了驻训、入闽轮战、科研试飞、建国50周年国庆阅兵等重大任务,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1999年,郑群良带领国产最新型高空高速歼击机组成的最大的空中编队,参加建国50周年国庆阅兵。  

南都记者 陈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