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导弹打IS震惊西方:美军战斗机变更飞行路线

环球时报

关注

26枚最先进的巡航导弹从世界最大的湖泊里海发射,经过伊朗、伊拉克领空,击中位于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目标——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的这一画面震撼着西方,以前人们看惯的是美国“战斧”式巡航导弹呼啸着飞向敌方目标的画面。

现在,虽然俄罗斯打击的是同时也在遭西方打击的“伊斯兰国”,但共同的敌人并未拉近双方关系,反而激起更大猜忌: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称,俄罗斯新型巡航导弹对美国国防构成重大挑战。

8日的北约防长会上,谴责声占据主流。西方媒体上,有关俄罗斯轰炸平民的指责不绝于耳,而俄外交部8日称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

美国公开批评俄罗斯的战略是“悲剧性的错误”,但其在叙利亚执行打击“伊斯兰国”任务的战机不得不改变航向。

法新社援引专家的分析称,进入叙利亚领空后,俄罗斯建立了保护巴沙尔及其资产的一个“事实上的禁飞区”,因为没有哪个国家敢冒险击中俄罗斯飞机。

推荐阅读:高!向中国示好,普京叙利亚开战一炮六鸟!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