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叙利亚官员称赞俄军行动:将恐怖分子赶至边境

观察者网

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叙利亚驻俄大使10月7日接受采访时说,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卓有成效,已经摧毁了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大约40%的设施。近日,俄军出动海空军,以空袭和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的地面目标。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却收效甚微。叙利亚大使亚德·哈达德说:“根据我们得到的数据来看,大约40%的‘伊斯兰国’基础设施被摧毁。另外,有大量的恐怖分子被击毙。现在,他们正向土耳其边境撤退,因为这个国家正在一如既往地为他们打掩护。”

然而土耳其方面则对俄罗斯打击ISIS的力度发出了质疑。“俄罗斯空袭叙利亚中,只有其中的一小部分——3.5%,是针对恐怖组织的。”土耳其总理阿赫迈特·达乌特奥卢说。

土耳其总理阿赫迈特·达乌特奥卢表示:“空袭并不是针对‘伊斯兰国’的。俄军战机执行了57次轰炸任务,55次是轰炸了反对派武装,而仅有两次是针对‘伊斯兰国’。”

他还指责俄军战机两次侵犯土耳其领空。

美国五角大楼也表达了相同的担忧,并称俄军已经将地面部队向叙利亚西部反对派控制区转移。美国认为俄军此举是加大对叙利亚反对派的压力,而并非打击‘伊斯兰国’。

对于美国及其盟友的质疑,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7日说:“美国等国家的空袭行动已持续了一年时间。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的打击行动并不总是指向恐怖分子目标”。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愿意联络美国支持的“温和的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以便避免误炸了他们。但是这些传说中的“温和的反对派”就像幽灵一样,俄罗斯找遍了叙利亚也没找到“温和的反对派”,所以对这些部队的存在一无所知。

拉夫罗夫说,他已经请求美国国务卿克里帮忙告知这些“幽灵部队”到底在哪里,谁是他们的领导人,以便联络他们,避免误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