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专家:美国愚蠢释放了一人才造就了IS的今天

环球网

关注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2月1日报道,来自德国《明镜》周刊的消息称,美国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特种部队的前指挥官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表示,如果不是伊拉克战争,今天的“伊斯兰国”(IS)就不会存在。他同时指责美国当时在“9·11”事件上做出的情绪反应也实为下策。

弗林在接受《明镜》周刊的采访时表示:“首先我们去了‘基地组织’肆虐的阿富汗,然后去了伊拉克。我们没有扪心自问恐怖主义这种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而是去寻找那些恐怖组织的定位。为了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必须吸取这一重大教训。”

“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简单粗暴地消灭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和萨达姆本身一样残酷。同样的错误也发生在卡扎菲身上,现在利比亚一片荒芜。历史告诫我们,去往伊拉克是一个战略失败。历史将不会也应该不会容忍这一决定。”他说道。

弗林表示,2004年2月,美国曾将据信为IS头目的巴格达迪( Abu Bakr al-Baghdadi)关押在伊拉克的布卡营,但2004年12月,美国一军事委员会宣布巴格达迪不会造成危害并将其释放。

弗林表示:“我们太愚蠢了。我们不理解那时候我们关押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当‘9·11’事件发生时,各种各样的情绪取代了一切,我们的反应是,‘这些混蛋是从哪里来的?让我们去干掉他们。让我们去抓他们。’我们没有问他们为什么袭击我们,而是关注于他们从哪里来。我们在战略上向着错误的方向行进。”

弗林告诉《明镜》周刊:“曾经有各种战略和战术上的警告,以及众多相关的报道报道。甚至‘伊斯兰国’那些家伙也说过他们将开展海外袭击。我觉得人们根本不把这个当回事……”

弗林表示,空袭无法取得成功,地面作战是免不了的。总体的战略应该是通过“擒王”的方式夺回IS占据的领土,阻止他们的金融运作,并且和俄罗斯及美国等利益相关者共同打造一个合作计划。他表示,实现这一点需要很多年,但是一旦这个地区实现安全和稳定,很可能会实现难民的回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