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空军订购二手伊尔76运输机在俄试飞(图)

环球网

关注

据俄罗斯摄影师拍摄的图片显示,11月2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机场,中国购买的一架二手伊尔-76运输机正在试飞,该机编号27610(临时)。中国于2010年左右同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10架经过彻底翻新的二手伊尔-76。

此前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已经开始向中国交付一批10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这批飞机主要是从俄海军和民航公司现役飞机中挑选的二手飞机。

据悉,2011年底俄罗斯签订了向中国供应3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的合同,2012年11月飞机供应数量增加到10架,合同总金额不详。英国媒体披露称,极有可能的是,中国国防部今后将不再采购俄罗斯伊尔-76MD型号的军用运输机,部分原因是中国已经成功研制出了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

俄媒称,2005年中国与俄罗斯签订合同,采购34架新型伊尔-76运输机和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交易金额为15亿美元。但是这项合同最终未能履约,原因是本应制造飞机机身的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契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破产。不久前中俄双方计划修订相关合同条款,但是没有披露这项协议今后的具体命运。与此同时,中国自主研制的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已经在2013年1月底首飞成功,它和伊尔-76一样配备俄制D-30KP-2发动机,总体性能与俄运输机不相上下,载重量为66吨。

这批二手伊尔-76可以在运-20服役前,缓解我军对大型军用运输机的需求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