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媒称印度不再向印中边界增兵 对中国提一要求

综合

关注

我军在中印边境的实控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不太可能在印中边界增加军力。”印度《德干纪事报》2日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这几天,有关中印关系升温的报道在印度迅速增加。

《德干纪事报》是印度南部最大的英文报纸,根据它的报道,印度已经“做出清晰的决定”,不再向印中边界增加军事部署。印度安全机构的消息人士说,印方的焦点将对准提升印中两国陆路连通,中国也乐于更多地投资于双边贸易,而非与印度的边界争议。

报道还称,中方人员的“越界”已经明显减少,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中国开始在印度投资,并且渴望发掘印度更多的可投资领域。与以往不同的是,印中两国军方都同意支持两国政府签署的条约和协议,两国政府也已经开始确认如果陆路连通改善会给哪些部门带来增长。印度媒体报道说,5月1日,印中军方的边界代表在中方一侧举行聚会。

在友好的双边关系气氛下,印方的要求似乎也变得直接。据印度媒体“Dailyexcelsion”3日报道,印度要求中国停止在巴基斯坦“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的所有建设活动。报道称,印度通过安全人员得知,中国一些机构正在建设穿过巴控克什米尔的高速公路,此外还有一些电力项目。印政府已多次向巴基斯坦方面表示,不要进行这样的建设活动。[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