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与中俄打地面战?美媒称美陆军正准备大国战争

新华网

关注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2日发表题为《美国陆军正在为大国战争(想想俄罗斯或中国)做准备》的文章,作者为克里斯·奥斯本,编译如下:

美国陆军目前在研发武器、技术和平台时更加注重为大国之间硬碰硬的机械化战争做准备,从而保持全面的战备状态,阻止实力不相上下的对手发动美国不想看到的进攻。

虽然美国陆军目前的目标是为包括反叛乱、反恐和混合式冲突做好准备,但它一直在试图转变关注的重点,不再把焦点放在15年来一直关注的反叛乱以及反恐战争上,转而将武器研发的目标对准大国战争。

美国助理陆军部长迈克尔·威廉森中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很擅长反叛乱行动。我们正在研发为各种潜在冲突做好准备的武器系统。”

作为美国陆军武器、军车和平台研发行动的高级别负责人,威廉森解释说,有些技术在设计时专门考虑到让军队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国冲突做好准备;作战的对象将包括机械化部队、装甲车、远程精确打击武器、直升机空中支援等。

虽然美国陆军当然不希望也不谋求与像俄罗斯和中国这种实力相近的国家发生冲突,不过它还是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些国家正在迅速走向军事现代化并正在采取咄咄逼人的做法。

美国陆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开展的反叛乱与反恐作战行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与技能,目前在训练、战略思想和武器研发方面,它正在将重点放在装甲车、远程精确打击武器和情报网络技术上。

威廉森解释说,虽然美国陆军关注的重点仍是需要参与全球各地的反叛乱和反恐行动,并把装备常规武器和精确制导导弹的恐怖分子作为打击对象,但它正在确定、推敲并整合专门用于大国战争中的技术。

大规模的大国战争可能需要无人机、直升机和地面车辆之间、步兵与装甲车机动编队之间展开大范围的地空协同行动。

威廉森表示,从美国陆军新发展的“联合轻型战术车”和“多用途装甲车”的一些特性来看,它们是为大规模机械化战争精心设计的平台。

以“联合轻型战术车”为例,它在设计时优化了装甲、速度、悬挂系统、爆炸气浪防护和离地距离,以便能够承受住敌方火力、简易爆炸装置和路边炸弹的袭击。这些防护技术也让这种军车能够承受住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遭遇的更强火力。

建造这种军车的目的之一是替代美国陆军一大批“悍马”军车。

这种军车在设计时非常注重机动性,底部防护级别不亚于最初的防地雷反伏击车。此外,据陆军官员说,这种军车还设计了模块式装甲,这样一来,在不需要装甲时,可以将其卸掉,从而减轻整车的重量。

由美国奥什科什防务公司制造的这种军车还使用了一种独立悬挂系统,旨在增加在崎岖地形的机动能力。“联合轻型战术车”配备了下一代传感器和通信技术,从而更好地加强士兵对于周遭动态作战环境的了解。

美国陆军还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接收一种名为“多用途装甲车”的新型步兵运送平台。

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建造的这种平台旨在替换越战时期用来运送步兵的M113装甲车。

总体而言,美国陆军计划建造大约3000辆全新的“多用途装甲车”,每辆成本在100万到170万美元。

这种装甲车被计划用来运送军人、疏散伤兵、护送后勤保障车队并在像“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这种大型战车旁开展机动作战。“多用途装甲车”的设计时速让它更有可能躲避反坦克导弹。反坦克导弹是美国陆军在大国交战中可能会面对的常规武器类型。

“多用途装甲车”是在“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的底盘上制造的一种履带式车辆;它代表着美国陆军准备应对各种类型冲突的努力。比如,陆军正在减少一部分专为对付简易爆炸装置或路边炸弹而设计的防地雷反伏击车。虽然这种车辆在反叛乱及反恐作战中十分有效,但是美国陆军不需要保留所有的防地雷反伏击车,而是应该为可能面对的更多类型的战争做好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