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外媒称中国2艘老旧驱逐舰改装添一利器 战力增16倍

新华网

关注

我军舰现代化改装展望

美国《大众科学》杂志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在用新的反舰导弹、导弹防御系统以及能够发射精准制导弹药的大炮来升级老旧的水面舰艇。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4日援引《大众科学》杂志的报道,照片显示,1998年服役的6100吨的“深圳”号旅海级(051B型)导弹驱逐舰目前正在装配32单元中程垂直发射系统。这些新的32单元HQ-16地对空导弹射程可达50-60公里,能够捕捉低空和高空的目标。“这是个重大的进步,使得该舰的火力达到原先的4倍,导弹覆盖区域达到原先的16倍,”《大众科学》说。

报道称,虽然该杂志中没有提到,装配的导弹最有可能是HQ-16B或C,也就是最新的两种地对空导弹。

此外,“深圳”号还将装配两种新型的1130“加特林”火炮,可对进犯的超音速导弹实现额外防御。该杂志说,1130“加特林”火炮可在1分钟内向进犯的超音速导弹发射1万枚重1磅直径30毫米的炮弹。这些改进将提高“深圳”号对反舰导弹和敌军飞机的防御能力,并能对附近的战舰提供一定的防空协助。

解放军海军还在对两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杭州”号和“福州”号进行改造,并且还准备对现代级的另两艘舰艇进行升级,这些舰艇都是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从俄罗斯购买的。海军主要是将俄制武器系统替换为更新型的中国硬件,包括新的中国电子系统和传感器,还有新的火炮和导弹系统。

报道称,与“深圳”号一样,“杭州”号目前正在装配垂直发射系统。两到三个8模块垂直发射系统将替代“杭州”号上原有的两个3S90(飓风)9M38地对空导弹单发射器。“这些32-48垂直发射系统将最大限度地提高‘杭州’号的防空能力,因为这样能更快地发射地对空导弹,或者携带地面攻击巡航导弹来扩大其对地面目标的打击范围,”该杂志说。

报道称,此外,全部4艘现代级驱逐舰上的俄制AK-130双管炮塔将替换成H/PJ-38单管130毫米炮塔。虽然新的炮塔发射的炮弹较少,但这些中国制造的炮弹有着更远的射程和先进的精确制导。此外,俄制的3M80E导弹的KT-190四弹发射装置也将替换成新的鹰击-12A反舰巡航导弹系统。(编译/王笛青)

推荐阅读:令人不寒而栗,中国给普京输血千亿美金内幕!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