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阿基诺称为菲留下一支现代化军队 有能力对抗中国

综合

关注

菲军换装5万支美国步枪

菲律宾候任总统杜特尔特将在30日宣誓就职。菲现总统阿基诺三世和国防部长加斯明这两天相继对菲武装部队官兵发表“告别演说”。据《菲律宾星报》28日报道,菲武装部队27日为阿基诺举办了一场游行和检阅活动。阿基诺发表讲话说,他很骄傲留下了一支现代化的军队,在上届政府时期,菲律宾购买二手C-130运输机都很困难,现在他们拥有了4架崭新的C-130S飞机。他还提到,菲军队现在装备了护卫舰,所以面对中国的“海上侵犯”时,政府有能力保卫领土。

菲律宾GMA新闻网站28日称,加斯明当天向武装部队进行了“告别”。他说,这届政府为军队现代化投入了658.9亿比索(约合93亿元人民币),菲律宾武装部队现在拥有了各种新式海陆空装备和军备。他们的国防能力和战备状态也得到了加强。(环球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