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蔡英文为台湾投身日军汉奸立碑 台独政客现场招魂

观察者网

关注

二战期间,有数以二十万计的台湾人加入日军,以侵略者的姿态对包括祖国大陆在内的亚洲各地人民作威作福。到了二战行将结束之时,这些台湾汉奸还参加了为日本军阀殉葬的最后几场战役。6月25日,日本冲绳县为这些台籍汉奸树立了一座“台湾之塔”,蔡英文竟然特地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为这座汉奸之塔落款,林昶佐等“台独”政客还赶往现场招魂。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参加“台湾之塔”揭碑仪式的岛内政客有“时代力量”民意代表林昶佐、高潞·以用,以及“台联党”前民意代表周倪安等。在立碑仪式之后,林昶佐在他的社交网络上发文,称这些台湾人的故事长期被掩盖:“真不知该怎么说,战后的国际政治真是捉弄台湾人啊。”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之塔”的落款竟然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对于蔡英文为何会为这一极为敏感的纪念塔题字,岛内“独”派媒体人郑弘仪声称,因为国民党不愿意为台籍日军立碑,因此他特别向蔡英文报吿,说明此事的重要,最后才有了蔡英文以“总统”身份的落款。

自抗战爆发到日本投降为止,加入旧日军服役的台籍士兵共有8万多人,而被征为军夫的更是多达12万,两者共计约20多万;而按照战后各方的说法,在二战后期攻克冲绳的战役中,有上万名台籍士兵被盟军的炮火送去了天照大神那里。他们在死去后普遍无人慰灵,成为“孤魂野鬼”。

由于日本帝国主义直到1945年4月才开始在岛内全面征兵,因此台籍日本兵绝大多数都是以“志愿兵”加入日军,是标准的汉奸,还有一些台籍日军战后被定为战犯,甚至被盟国处以极刑。由于这些台籍士兵的汉奸身份,国民党在战后始终不敢为他们公然招魂,日本政府也不愿意照顾这些老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