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媒称运-20服役体现中国航空工业远远领先印度

综合

关注

中国大飞机三大主力齐聚

《印度防务新闻》网站7月26日发表题为“中国的战略空运能力”的文章, 指出今年7月中国自主生产的运-20重型军用运输机正式进入中国空军服役,是中国航空工业取得的重大进步,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跨越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文章认为作为一个国家,印度现在面临着一个痛苦的现实:印度航空业已经在比赛中落后中国同行,而且几乎没有迎头赶上的希望!

文章用大篇幅介绍了运- 20的发展过程和性能特点,并且强调运- 20是第一款使用3D打印技术的大型运输机。这无疑有助于加快生产速度、降低生产成本。截至2016年1月,中国大约已制造完成8架运- 20。2016年6月初有中国媒体指出,中国需要1000架运-20平台。

为突出中国航空工业取得的巨大进步,文章还回顾了中国空军在20世纪80年代的装备状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使用的都是些过时技术。但过去二十年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经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转型,这与中国逐渐成型的大国地位相符。文章认为,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航空工业的奋发努力。如今的中国空军无疑已经成为一支世界领先的力量。

文章分析指出,要实现长期的军事和战略目标,中国空军不仅需要配备致命武器的新一代战斗机,也要具备战略投送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以此保护国界之外(全球)的国家利益。中国航空工业一直在稳步前进,目前在研的有第五代隐形战机J-31(注:鹘鹰)等。随着1000架 (印度媒体说法) 运- 20的服役,中国政府将有能力向世界各地投送作战力量,保护国家安全利益。此外,运- 20的服役将使救灾行动更加有效。

文章认为,以运-20为例,中国军事力量的增长会立即影响到亚太地区的军事动态。考虑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积极行动,其日益增强的战略空运能力将成为美国及其盟友的严重关切。而这些活动对印度的启示是,逐渐强大的中国空军战略运输部队只会加强中巴关系,只会让印度越发感觉到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但也许更痛苦的现实是,印度航空工业已经在比赛中落后中国同行,而且似乎没有希望迎头赶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