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韩媒称中俄联手向联合国提交反对美韩部署萨德声明

新华网

关注

韩部署萨德系统对华威胁

韩媒称,美国之音电台26日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7月8日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联合声明,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据报道,这份联合声明的签署人是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和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声明称,在世界某些地区部署“宙斯盾”反导系统以及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将严重侵犯中俄的战略安全利益。

7月8日,韩国和美国正式宣布决定在朝鲜半岛上部署“萨德”系统。

美国之音电台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希望它们的联合声明将在联合国大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成员中传阅。

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猛烈抨击首尔和华盛顿部署“萨德”的决定,一些分析人士警告称,部署“萨德”系统可能在东北亚导致新一轮武器竞赛。

报道称,但韩国和美国表示,“萨德”系统将增强“韩国及其人民的安全,而且将保护联盟的军事力量不受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侵害”。除了发射导弹外,朝鲜还进行了四次核试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