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媒:环太军演期间日本水兵欲登中国军舰遭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我海军环太军演火炮射击

据美国海军研究院网站25日报道,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中国海军“冷落日本海上自卫队”。

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各国海军开放日活动中,几名日本水手想登上中国舰艇参观遭到拒绝。此外,在各国军舰停泊靠港期间,中方缺席日方主办的舰上交流活动。与此同时,中方起初未邀请日本参加本方活动,在美国表示参演各方应加强相互包容性后,中方同意邀请日方。

与中方一同演练的美国濒海战斗舰指挥官拉尔森表示,与中方的海上合练效果非常好,超出预期。“我们对中方的作战方法有了一定了解,这些有用的信息对我们回到第七舰队后肯定是有益的。”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首先,该媒体报道的消息源不明,所以其内容的真实性有待商榷。其次,关于交流活动,各国有权决定想邀请的国家。对于这次环太军演,大部分媒体积极报道中国的参演,但总有个别外媒喜欢制造“杂音”。

推荐阅读:菲律宾突然出这一招,中国措手不及!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