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媒称误射曝光雄三导弹性能 连美国厂商都想买

观察者网

关注

局座谈台湾导弹误射事件

今年7月雄三飞弹“误射”一事曾震惊两岸。随着案情侦办逐步明朗,雄三飞弹的名气也不胫而走。台湾媒体今天(29日)爆料称,据岛内军方人士透露,连美国也注意到雄三飞弹的性能,有民间厂商来打听欲采购。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高雄地检署利用近2个月,今天(29日)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治罪,并认定全案确属过失意外,无任何阴谋或不法动机。

同一天,台湾《中国时报》援引岛内军方人士称,美国民间厂商曾打探雄三飞弹,并表达购买意愿。对此,台湾军方研判,美海军没有超音速反舰飞弹,可能想进一步了解雄三飞弹的技术,但也可能是美情报单位假借民间厂商名义出手购买;另一种可能是买来卖给美海军做靶弹,测试美舰遭反舰飞弹攻击时的防卫能力。不过,军方相关官员表示,这都不构成外销条件,军方不会卖。

报道称,军方从没有在台湾海峡发射雄三飞弹的规划,然而这次真实逼近实战的一次意外,让雄三飞弹性能曝光,一夕爆红,实属预料之外。因台湾不能外销军火,如果可以,雄三现在应有满手订单了。

军方相关官员声称,雄三飞弹虽是“中科院”自主研发,但若要外销,除政府政策支持外,也得看美方态度,以及买方是什么国家;更重要的是,台湾从没有外销重大武器的经验,不像欧美国家都发展出如何防范被“逆向工程”仿制的技术,而雄三的导引系统和冲压引擎等技术,一旦被购买国拿去,很容易采“逆向工程”仿制。

飞弹篓子一经桶出,岛内震惊的不仅是事件的光怪陆离,还有雄三贯穿渔船的性能。

当时,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雄三飞弹威力强大,引起各国关注。报道称,早在去年巴黎航展以及今年巴林航展上,多个国家官方及国际国防工业公司都对雄三飞弹表达高度兴趣,并且探询台湾是否愿意出售。

前雄三专案总工程师张诚也在台湾政论节目中吹捧雄三性能,甚至声称“也让老美对我们刮目相看,他觉得我们拿出来的展示不是像中共一样,拿一个模型出来给人家看的。”

推荐阅读:中国干了一件惊天大事,美国遭重击!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