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三战逼近?美媒称俄计划在美边界85公里外部署军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2008年俄罗斯一周搞定格鲁吉亚

美国“早间新闻”网站30日称,俄罗斯计划在距美国边界85公里处的北极地区部署军队,此举让人看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场景”。

“早间新闻”网称,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日前宣布,俄计划于2018年在俄远东楚科奇地区组建海岸防御师,从滨海边疆区南部海岸到北极地区建立统一海岸防御体系,这意味着俄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边境附近区域部署军队。报道称,这是俄首次部署海岸防御师,此举可增加俄“海军战略核部队的作战能力”。

美国《华盛顿时报》称,俄在北极地区增兵已是公开的秘密,克里姆林宫一直觊觎北极地区的自然资源,并想保护未来对该地区资源的开采权。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和北约计划如何应对俄的新战术。《华盛顿时报》称,俄军事分析人士伊先科称,俄可能会随防御师一起部署“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系统,这将对美国形成威胁。俄在北极部署防御师会让驻扎在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和理查森堡陆军基地的美军像在冷战时一样寝不安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