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本欲敦促菲律宾尊重南海仲裁 中方斥其不识时务

央视

关注

日菲舰队在南海举行联演

对于中菲两国领导人就搁置南海争议达成共识,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政府担忧加深,拟敦促菲律宾尊重仲裁裁决。另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昨天表示,南海问题是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在杜特尔特访日期间,敦促菲律宾加强与美、日合作。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2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在地区国家间挑拨离间的言行。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方的这些言论让我想起四个字:不识时务,中菲关系全面改善和发展,南海问题重回双边对话协商解决的正轨,符合中菲两国人民的根本和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日方一些人总把地区和平稳定挂在嘴上,而地区和平稳定真正要实现时,他们反而焦虑不安了。日方如此卖力介入南海问题,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相信任何客观、公正、正义的人士对此都会有清醒认识。我们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在地区国家间挑拨离间的言行,为地区和平稳定真正发挥建设性作用。(央视记者 赵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