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港媒称解放军曝末段反导成功 回应韩国部署美军萨德

新华网

关注

厉害了!中国早已掌握末段反导

原标题:港媒:大陆曝光末段反导成功 回应韩美部署萨德

据香港《东方日报》10月21日报道,韩国计划部署美军“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中国即频密披露解放军反导系统“回礼”。继早前透露使用中段反导技术的“华版萨德”红旗19研发消息后,内地官媒再“间接”公开已成功进行难度更大的末段反导技术测试。

内地官媒17日报道神舟飞船时,公开酒泉基地史料馆内部画面,可见墙上奖章文字显示,2011年5月的首次末段反导测试成功,同年并进行首次高超音速飞行器测试。内地军事评论员指,末段反导兼具战术性和战略性意义,此次公布说明中国已具备相对完善的反导能力,并在末段反导系统研制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报道还称,中国外交部网站公布部长助理孔铉佑近日在首尔,同韩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金炯辰举行中韩外交磋商,就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形势等交换意见。孔铉佑强调中韩关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并重申反对部署“萨德”,促韩方慎重行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