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湾军队体测要求跑三千米 士兵叫苦大呼受不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官兵体能测试跑3千米 官兵:太×受不了

此前,台湾最精锐特战部队“在泳池练兵”遭网友嘲讽。最近,台湾“国军”体测被要求加强,官兵抱怨:“太×受不了”。

不过现在有官兵抱怨,这种统一测试的体能测验,不仅已经造成部分官兵的负担,也无法针对各军种作重点训练,因此现在“国防部”要做调整,未来将会针对不同军种以及职务,来做精进训练,加强关键能力。

仰卧起坐每下得到位,伏地挺身更是要精准,机器测试胸口没快要贴地,就不能算一下……这些看似常规的项目,在台湾官兵看来“太×了”……

退伍志愿役上士周先生:“你的脚不能动,当然屁股也不能离地,然后起来的时候,手肘要碰到膝盖。”

应马英九要求,“国军”体能测试不通过就会影响升迁。训练强度的增加,也导致一些官兵吃不消,甚至有人在体测之后心脏病发身亡。

周先生说,3千米的中长距离跑步,对他们来比较少,“所以刚接触的时候都会觉得比较累,有官兵脱队到旁边休息”。

以20到30岁的男官兵为例,3000米要15分钟跑完,伏地挺身仰卧起坐2分钟要做满50下才算合格通过,而且三军一体,不管陆海空每年都要测,这一规定被质疑:训练没重点。

台湾“国防部”因此将调整测验分向,以空军来说重点训练是抗重力,跑步可能就不是关键,而会改以空军需要的能力去做精进训练。不过这三项基本体能测试,真的太过?

台湾民众在受访时表示:“都还挺基本的,要看个人的体质,毕竟当军人要保家卫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