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航曝光正在组装改进版歼31:垂尾有巨大变化(图)

环球网

关注

2.0歼31亮相!大改后外形炫酷

珠海航展上,中航宣传片中出现了一架正在组装的歼31战机。通过细节可以发现,这架飞机并不是首飞的原型机,而更像之前曝光模型上经过优化的机型。战机垂尾进行了后倾与切尖处理,与歼31原型机差别很大。

歼-31鹘鹰飞机(FC-31),是中航集团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针对国际市场需求,研发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其综合作战效能优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歼-31鹘鹰飞机采用单座、双发、外倾双垂尾、全动平尾的正常式布局,两侧布置大S弯进气道,全机隐身设计,配置内埋武器舱,采用两台俄罗斯生产的RD-93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这也是FC-1“枭龙”战斗机的标准动力。

鹘鹰战机不能进行超音速巡航,但将装备中国国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综合航电显示系统,内藏式弹仓可以携带4枚霹雳-12空空导弹和各种精确制导空地弹药。

新闻延伸:歼31前景如何关键要解决这个难题

万众瞩目的珠海航展已经开幕3天,无数国产先进的武器装备呈现在世人眼前。这次航展沈飞的FC31虽然没有象上一届那样派出实机进行飞行展示,但依然摆放了一架经过修改的所谓2.0缩比模型供人参观。

FC31的影响力由于歼20的到来显得观众对它不是那么狂热,但笔者觉得FC31依然算是国际上仅有的几款五代机之一。FC31是满足未来15年左右的军贸市场以及战场环境需求而自行研发的外销型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其综合作战效能相比四代机要优异得多。其机长17.3米,机高4.8米,翼展11.5米,实用升限16000米,最大速度每小时14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28吨,双发,机内燃油作战半径1250公里,起飞滑跑距离450米,着陆滑跑距离700米,整机寿命约6000/30ft/y。

FC31的官方宣传其具备高性能的隐身能力,可多频谱、宽频段,而且在设计上采用了低易损性,在电子对抗方面性能也很优异,有着较高的生存能力。其还配备了主动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光电组成的多传感器探测系统,有着很强的目标探测和外部信息综合能力,装备的信息化设备使得FC31也具备了强悍的态势感知和信息共享能力。

其机体内外共有12个外挂点,包括机身弹舱内6个和外部6个。8吨的载弹量分配为弹舱2吨和外挂6吨,可挂载品种丰富的武器弹药/各种吊舱应对空空和空面作战,尤其是利用隐身达到的高突防能力,而外挂弹药作战一般是为了应对较低威胁环境下作战任务。大内油的设计保证了1250公里的作战半径,除了能外挂副油箱外还具备空中受油能力,作战半径将显著增强。虽然目前FC31还是配备俄制RD93进行试飞,未来配上国产先进涡扇发动机后,FC31的高机动能力可能将得到真正的发挥。

中国是世界上目前唯一同时研发两款五代机的国家,歼20已经取得成功,FC31的未来会怎样还不好确定,依据目前中国现有的能力在隐身能力和机载电子设备、弹药方面应该没有什么难题,唯一制约因素还是航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