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度将帮助越南训练苏30战机飞行员 牵制中国

环球网

关注

防中国!印度训练苏30公路起降

据《印度时报》12月6日报道,印度将从2017年开始为越南训练驾驶苏-30战斗轰炸机的飞行员,就像在过去三年间印度一直训练越南水手在基洛级潜艇上操作一样。

据报道,12月5日,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和带领包括空军和陆军的30人军事代表团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Ngo Xuan Lich)达成了印度帮助越南训练战机飞行员的协议。

此举与2016年9月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越南时所提议的将2007年7月所建立的双边“战略伙伴关系”提升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定相一致。

《印度时报》称,印度和越南都“密切关注着”中国在亚太地区的行动。越南与印度正在稳步建立军事训练、演习和国防技术的合作,还希望在南海进行联合石油勘探。 

一名“消息人士”称:“两国将进一步加强防务关系,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还提出与越南在国防制造能力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12月5日会见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的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说,他希望两国能够在注入东盟国防部长会议的这种多边论坛上也能密切合作。”

印度与越南两国的国防部长将在2017年初进行会面,确定军事项目和设备的合作。这些军事项目和合作将受到莫迪总理访问越南期间所宣布的5亿美元国际信用额度的支持。

据《印度时报》早前的报道,印度甚至提出出口“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Varunastra”反潜鱼雷和其他军事硬件和软件到越南。

越南战斗机飞行员培训的协定自2013年一直在继续,但由于一些后勤和财政方面的困难,没有较早的定案。现在,越南的飞行员将在2017年抵达印度在印度空军的苏霍伊战机上进行飞行的基础和高级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