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辽宁舰演习:116号歼15挂加油吊舱进行伙伴加油(图)

新浪军事

关注

辽宁舰歼-15携挂UPAZ-1A加油吊舱曝光。据军报记者报道连日来航母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携多架J-15舰载战斗机(至少13架)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直-18,直-18J,直-9S)开展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在黄海某海空域多批次歼-15从辽宁舰飞行甲板起飞升空,开展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任务。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辽宁舰现场指导训练。

据央视新闻发布的视频显示歼-15 116号机腹部挂载了UPAZ-1A空中加油吊舱,可为别的歼-15进行伙伴加油,以延长受油机的滞空时间,从而使其可以更大的载弹量滑跃起飞。同时曝光的还有直-18J预警直升机,该机为浅蓝色涂装(直-18运输/救援直升机为深蓝色),可以针对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Kh-35/鱼叉/雄风II/ASM-2)为航母编队提供宝贵的早期预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