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名古屋市长力挺日本右翼酒店 就南京大屠杀发谬论

环球网

关注
 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资料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23日报道,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在当日记者会上,针对日本APA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右翼书籍一事发表评论称,放在酒店客房内的书籍“别管什么内容,没什么大不了的”,对APA酒店的行为表示理解。

23日,河村在记者会上再次就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发表谬论称,“没有所谓的南京大屠杀,中国说有30万市民惨遭虐杀,如果是真的,日本人应该都去南京下跪”。

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资料图)

河村说,“没有市民被虐杀,那是一般的战争行为。”同时,报道指出,据日本外务省官网内容,日本政府方面对南京大屠杀的说法是“对于被害者的人数众说纷纭,但日军进入南京城以后,对非参战人员的杀害、掠夺等行为不可否定”。

河村曾在2012年2月发表否定南京大屠杀的言论,使原本与名古屋市结为友好城市的南京市宣布停止官方交往。但河村至少两次公开表示,无意收回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