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媒:若解放军攻击台军能抵挡多久 或撑不过三天

中国台湾网

关注

怕大陆突袭!蔡小姐练紧急撤离

据台湾“中央网络报”报道,台湾《旺报》20日专题文章指出,台湾的军事专家都在讨论,年年花费上百亿美金构筑的防线,能够抵挡多久来自解放军的攻击,“是五天?还是七天?”。

文章表示,事实不管五天还是七天,最终是一场无法打赢的战争。以目前台湾的防务思维,想的都是防卫,拥有全世界密度第二高的防空导弹网,却可能在战事烽起的前三天消耗殆尽,虽有性能和实战性都不差的“雄三”反舰导弹,却也有着射程过短,以及载具被毁的疑虑。

文章称,台湾在防务上建军次序,以空军为先,海军次之。F-16、幻象2000和IDF原先拥有质的优势,在解放军空军各式新世代战机服役后,已失去优势,就算有改良后的F-16V加入,也难以应付解放军空军“跨世代”军备的发展。海军以四艘“纪德舰”为主,配合拉法叶、成功舰等约三十艘主力舰只,构成台湾海军的主力。不过老旧和妥善率过低依旧困扰着海军,最新锐的“沱江舰”,也有着吨位过小,缺乏防空导弹的缺点。就算将来有“海剑二”防空导弹服役,仍需要有防务预算支持筹建才有形成战力可能。潜艇战力更是乏善可陈,2艘二战末服役已有70年舰龄的老潜舰还在当战力展示。陆军的状况更严重,美军已拿去填海当渔礁的M60A3坦克,竟还是台湾陆军的主力,新装备的“云豹”甲车,却掩藏着火力不足的隐忧。

所有军备改良和外购,都必须有“银弹”做后盾。大陆早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台湾的经济却走下坡,自然影响到国防务实力,已难以和解放军相提并论。

文章最后指出,如果打的是一场短期而有限的战争,台湾或许有机会,如果面对的是一场长期消耗战,台湾一点机会也没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