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VT4坦克亮相阿布扎比防展 俄称将争夺T90市场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在中东防展秀VT4和FC31

据俄罗斯军事等价网报道,defenceblog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已经宣布计划在2017年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出VT-4主战坦克。中国将中东视为自己军工产品外销的重要市场。阿布扎比航展将于2月19日至23日举行。

VT-4主战坦克,也称为MBT-3000坦克,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最新型外贸坦克。其研制始于2009年,由内蒙一机和其他几个单位联合研制。首次露面是在2012年6月中旬在巴黎举办的欧洲国际防务展上以模型方式展现出来的。这款坦克也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向出口市场投放的最先进主战坦克。

武器装备方面,VT-4坦克的主炮为一门 125毫米滑膛炮,弹药基数38发,22枚待发炮弹装载在自动装弹器内。能够发射125毫米的常规穿甲弹、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高爆反坦克弹、杀伤爆破榴弹和最大射程达5000米的配有串联式反坦克高爆弹头的雷射炮射导弹,射速8发/分钟。如果采用新型穿甲弹,穿甲威力将可达到1000毫米,足以击穿世界上任何装甲目标。

VT-4的坦克乘员为3人,战斗全重为52吨,最大行驶速度为70公里/小时,行驶距离可达500公里,能够跨越4-5米深的水障和2.7米宽的壕沟。该坦克还可以克服1.2米高的垂直障碍。

此前,泰国军方计划采购新的主战坦克,由于要求坦克配备125毫米主炮,因此泰国军方代表团曾对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和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都进行了访问,意图在VT-4坦克俄罗斯T-90坦克之间做出选择。

俄罗斯专家曾指出,中国的军工产品已在北非、中东、东南亚等传统市场对俄罗斯T-90坦克构成巨大威胁。而在VT-4坦克出现之后,T-90无疑将面临更残酷的竞争,因为从整体上来看,无论是机动力、火力,还是防御力,VT-4都具备压倒性的优势。(作者署名:烽火议军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