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外媒称​如果美国出口F22 中国也将解除歼20出口禁令

新浪军事

关注

歼20加力起飞:尾焰马赫环抢眼

成飞的J-20是一种隐形、双发动机的第五代战斗机,第一次亮相在去年11月份的珠海航展,该型号战斗机是成飞根据中国解放军空军的需求设计生产,到目前为止,一共生产了6架原型机。J-20的最新两架原型机配备有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六架J-20原型机是在2014年交付前试飞。

 中国第五代战机J-20

成飞公司生产的歼-10和JF-17销向海外市场,但中国已经做出了决定不出口的J-20禁令。这一消息可能会令战斗机的制造商感到失望,J-20有望在2017年至2019年投入运营(有消息报道2016年12月,成飞已经向中国空军交付了6架J-20)。中国希望保持高端军事装备都使用在自己的部队,关于J-20战斗机出口禁令的消息,由中国的一家卫视新闻节目的采访中透露。

在该节目中,一位人士声称“中国先进军事技术是禁止出口的”“这是为了不让J-20的对手了解中国第五代战斗机的技术。”

J-20原型机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非常相似,而在形状、重量和发动机功率这些方面J-20又类似于麦道公司的F-15C这款冷战时代设计制造的战斗机,J-20设计的最大重量估计为36吨。

在美国有一部分人怀疑中国的J-20采用了美国的F-35的技术数据。

“如果有一天美国决定出口F-22,中国可能会考虑解除禁令。”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如果美国的盟国拥有的F-22战机,中国的盟友也需要J-20年来平衡。

 WS-15相关图片

J-20的缺点是,中国仍然没能为它设计一个强大的引擎,目前估计发动机的功率同F-15C接近,只有当加力打开了才能接近F-22发动机的推力,因为过量的燃料消耗,加力可能只能维持几分钟,歼20能够超音速巡航就如同F-22和鹰狮战斗机。

中国一直在试图设计制造一个更强大的WS-15发动机,这个计划执行了将近二十年,但目前尚没有确切的消息说WS-15什么时候安装在J-20战斗机上。

  去年底试飞的FC-31改型机

而另一方面中国计划出口的J-31战斗机面向全球客户销售,目标对象是买不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的群体,首架歼31在几年前的珠海航展上亮相,去年中国社交媒体曝光其改型机进行了试飞。

在一些消息中,该战斗机之前的“J”改为了“FC”,J-31被称为FC-31,这意味着FC-31是准备出口的战斗机。 (作者署名:战略观察员编译 部分消息来源:defenceaviation)

推荐阅读:新加坡大使如此评价中国,令美国目瞪口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