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外媒称中国促美朝从战争边缘后退 川普选择相信中国

新华网

关注

一日之间变世界第3军事强国?

原标题:境外媒体:中国敦促美朝从战争边缘后退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敦促美国和朝鲜从可能是灾难性的冲突边缘后退。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4日在北京对记者说,本地区面临“危险局面”,感觉冲突随时可能爆发。

报道援引新华社报道称,王毅说:“我们呼吁各方不管是在口头还是行动上都不要再相互刺激,相互威胁,不要把事态搞到难以挽回和不可收拾的地步。”

报道称,他说:“不是谁放出的话更狠,谁扬起的拳头更大,谁就能赢。一旦真的发生战乱,结局只会是多输,没有谁能够成为赢家。”

据英国《卫报》报道,朝鲜副外相韩成烈早前警告说,一旦美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朝鲜不会“保持双臂交叉”,而且他表示朝鲜会在自己认为合适的时候进行核试验。

报道称,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相信中国准备采取行动。曾指责北京没有约束朝鲜的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很有信心,中国会妥善处理朝鲜问题。如果他们做不到,美国及其盟国会做到。”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4日报道,朝鲜称它随时可能进行核试验,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部署到朝鲜半岛附近以示决心。在此背景下,中国14日警告称,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可能会迅速失控。

报道援引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说:“最近一段时间,美韩和朝鲜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报道称,新华社称,王毅在与来访的法国外长艾罗举行会谈后说:“我们呼吁各方不管是在口头还是行动上都不要再相互刺激,相互威胁,不要把事态搞到难以挽回和不可收拾的地步。”

报道称,他说:“不管是谁,如果要在半岛生战生乱,那就必须为此承担历史责任,为此付出相应代价。”

报道称,他这番话是本周来自中国的最为直率的表示。

此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5日报道,外交部长王毅14日就正在升级的朝鲜核危机作出了最严峻的评估。他警告说,冲突“随时”可能爆发——谁引发冲突,都将付出代价。

报道称,分析家们说,王毅的这一警告说明存在威胁迫在眉睫的风险。

报道援引朝鲜问题专家分析说,王毅的警告是针对平壤和华盛顿的。李敦球说:“三方——朝鲜、韩国和美国负有直接责任——尤其是美国,最近(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搞军事演习和部署航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