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普京不屑美军炸弹之母:俄有炸弹之父威力是美4倍

新华网

关注
  资料图:沙皇氢弹引爆生成的蘑菇云。

   外媒称普京不屑美军“炸弹之母”:俄有最强核弹引爆器

英国《明星日报》网站4月21日发表题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核武器曝光,俄罗斯拥有引爆器》的报道称,在唐纳德·特朗普向阿富汗“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投下“炸弹之母”后,世界各国纷纷宣称它们拥有这种世界上最大的炸弹。

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对北约对手发出恐吓警告时称,他的“炸弹之父”是美国“新玩具”威力的4倍,但俄罗斯武器库中的另一种炸弹才是有史以来威力最大的武器。

沙皇氢弹又名“大伊万”,威力为5000万吨TNT当量,是美国炸平广岛所用炸弹威力的3500倍多。

幸运的是,由于体型庞大,这种炸弹从未在战斗中使用,只在1961年在北极圈内的俄罗斯试验场试爆过。

在投放中,一个系在“大伊万”上的巨大降落伞让其有时间飞离投放地点28英里(1英里约为1.6公里)。

爆炸升起的蘑菇云高达35英里,单火球高度就超过了6英里。

距离620英里以外的人们都说看到了火球,蘑菇云最高达到珠穆朗玛峰高度的7倍多。

试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距离爆炸地点34英里的一个村庄被彻底夷为平地,爆炸产生的热量可以导致62英里之外的人三度烧伤。

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谴责俄罗斯试爆这种核弹。

“大伊万”只试爆过一次,现在躺在博物馆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