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方回应韩国全面部署萨德系统:将采取必要措施

环球网

关注

民众堵路!韩国用直升机运萨德

外交部回应韩国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在2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韩国今天凌晨开始全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有关报道,已向美韩当局表明严正关切。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局势紧张,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加剧地区形势紧张和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的行为,取消部署“萨德”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相关报道

“萨德”部分装备在韩部署 警方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韩国国防部26日确认,“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装备当天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韩国警方出动数千名警员封锁道路,并与当地反“萨德”人士发生冲突。

  

4月26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装备在警察的护卫下陆续运往“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国国防部26日确认,“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装备当天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韩国警方出动数千名警员封锁道路,并与当地反“萨德”人士发生冲突。图片来源:新华网[详细]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决定优先部署“萨德”系统可用的部分战斗力,优先确保“萨德”的实战能力。韩国军方计划在今年年内具备“萨德”系统的完整作战能力,环境影响评估和设施建设等相关程序将在今后正常进行。

韩国国防部没有公布此次部署的具体装备。韩国媒体26日报道,驻韩美军当天凌晨4时30分左右向“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运送“萨德”相关装备,其中包括移动发射台、雷达和发电机等。韩国警方出动数千名警员封锁了通往高尔夫球场的道路,以应对当地居民阻拦。

星州当地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韩美当天部署“萨德”装备过程中,当地居民及反“萨德”和平人士与警方发生冲突,6人受伤并被送往附近医院。

当地居民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居民和反“萨德”的和平人士高举“不要萨德不要战争”等标语站在路边,被大量警员组成的人墙死死挡住。和平人士试图冲破人墙,遭到警方阻拦。

韩国政府本月20日确认,韩美双方已完成“萨德”部署地供地程序,驻韩美军获得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的权限。截至目前,韩美尚未完成部署地环境评估等环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