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这次台湾各界真被蔡英文气惨了:脸伸出去给人打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这次台湾各界真是被蔡英文气惨了:脸伸出去被人打!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7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不排除与特朗普再次通话”。特朗普随后就对此进行了回应,拒绝了这一通话建议。次日,台当局出面解围称蔡英文并没有主动提出要见特朗普,但被特朗普拒绝见面的蔡英文,还是遭到岛内各界的嘲讽。

据台媒此前报道,蔡英文27日在台湾“总统府”接受路透社采访。被问及是否可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沟通的假设性问题,她自称有机会与美国政府更直接沟通,“我们不排除再打电话给特朗普总统本人,不过这要看情势是否有需要,以及美国政府对区域事务的考虑”。

随后,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拒绝了蔡英文的通话请求,并称不想影响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尤其是在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下。美国国务院28日也表示,不评论假设性议题,并重申美国仍信守长期以来的“一中政策”。

对于这个尴尬的事情,台当局立即出来澄清,出面缓和称“理解美方在处理区域事务上的优先级,而现阶段我们也没有这样的规划。”

蔡办发言人黄重谚28日表示,相关报道不够精确,“通话”是蔡英文针对假设性提问的被动回应,主要是指双方应保持密切沟通,并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形式。

尽管如此,对于这番解释,台湾岛内并不买账,蔡英文被打脸一事,还是遭到岛内各界的嘲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副主委洪孟楷讽刺道:“蔡英文成了特朗普认证的‘麻烦制造者’。”洪孟楷表示,蔡英文接受访问说不排除与美国总统再通电话,结果被“轻蔑拒绝”的态度回应,丢台湾的脸。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也表示,蔡英文的团队在对外事务上情势实在错估得太离谱,结果让蔡英文把脸伸到国际舞台结果被打脸。

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及此事时自嘲,“美国有美国的考量,台湾在世界棋盘上只是一个棋子。”

甚至连台媒的报道也出现了“别闹了!”、“打脸”等字眼。

台湾网友也炸了锅,纷纷嘲讽“丢脸哦”,“川普才不理你”。

蔡英文方面虽然用“自己并非主动提出要见特朗普”、“相关报道不够精确”来把锅推给路透社,但显然完全无法摆脱尴尬。蔡英文方面的回应在各界嘲讽面前之所以如此无力,是因为路透社捅破了一个碾压般的现实:无论蔡英文是否主动提出,特朗普都不愿意理蔡英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