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军汉光演习中最让自己满足一幕曝光 迷之自信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这是台军“汉光演习”中最让自己满足的一幕

台湾“汉光33号演习”24日进入第3天,台媒称,台军以“模拟真实战场”方式,模拟解放军在淡水河口运用河道突入,占领大台北地区各重要设施,台军“以炽盛火力成功阻歼大部突入之敌”,甚至模拟最后解放军“在心战喊话下,弃械投降”。

台军模拟解放军通过河道进入大台北地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汉光33号演习”从22日到26日进行为期5天的实兵演练,昨天(24日)进入第3天,负责淡水河防守备任务的台军第六军团关渡地区指挥部24日上午结合操演想定,针对河防实施反突击、反渗透演练,“透过高昂的战志及精熟的战技,阻止‘敌人’突入,确保中枢安全。”

淡水河口为进入大台北地区的重要通道,台军第六军团称,这次操演采缩短距离演练,假想解放军运用河道突入,占领大台北地区各重要设施;台军河防部队受命后,立即整合地区内宪、警、民团队所掌握之情资,透过指管通联、阻绝设置等手段,延滞对方行动,“以优势兵、火力,顺利歼灭来犯的敌人。”

据报道,演练首先透过情、监、侦单位获取情报,经研析后,台军指挥官立即实施作战指导,并令河防部队进入阵地,完成射击前准备,对空中及河面搜索、警戒;当解放军进入射程后,台军指挥官下达射击命令,由部署在河口两侧的20机炮、拖式飞弹与CM11战车炮模拟射击。

报道称,台军第一线据点建制武器“对敌射击”,沿岸编成多层火网,“以炽盛火力成功阻歼大部突入之敌”,最后,残余解放军“在心战喊话下,弃械投降”。

台军第六军团称,“演练过程逼真,充分展现官兵平日训练成果,另本次演练全程运用空包弹及烟雾弹,借其所产生的爆破声及烟硝味,增加仿真的临场感,磨练官兵的临战抗压能力。

台军模拟解放军通过河道进入大台北地区

此外,台空军防空炮兵营还模拟解放军突袭台北松山机场,台军执行低空接战任务。台防务部门称,“参演官兵以机敏、娴熟的战技执行防空警戒,展现防炮部队精实战力。”

据报道,该次操演,模拟台空军松山基地遭受解放军战机威胁,参演人员接获防空警报,迅速至炮阵地实施防空警戒;同时,台军连长进驻指挥所完成目标分配及指挥20机炮接战,并持续加强对空警戒及回报接战状况。

台防务部门称,操演装备是台“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研发的自造T-82式双联装20毫米防空快炮,操作方式为电力操作,并且“借由本次操演展现平时勤训精练的成果,有效维护基地安全。”

此前,对于台湾“汉光军演”时隔20年之后重返澎湖演练两栖登陆作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4月2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台湾当局搞武力对抗,注定没有出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