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吕秀莲妄言:台湾可追求以“中立国”形式存在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吕秀莲疯言:台湾可追求以“中立国”形式存在

华夏经纬网5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27日表示,台湾不能再停留在统独议题,重要的是“国家定位”,她呼吁台湾可追求以“中立国”形式存在,不需卷入大国争斗。

据报道,吕秀莲在台北市出席由展望文教基金会等举办的“小国立国之道学术研讨会”说,台湾不应再浪费时间,停留在过去争议。很多人认为中国国民党是唯一敌人,但“(公元)2000年我们就把它打败了”;今年二二八事件70周年,但“我们花太多时间为二二八哭泣”,现在台湾有更新责任,“再不走出隧道永远没希望”。

她说,这次台湾争取进入世界卫生大会(WHA)失败,且抗议没作用,“外交部应该要打屁股”。

吕秀莲表示,WHA有11个“邦交国”为台湾发声,但台湾现有21个“邦交国”,“已经有10个国家不愿意为台湾得罪中国”。她几乎要大声向蔡英文喊话,“再不努力台湾会亡在妳手里”。

她说,看看其他“小国”发展策略,会发现台湾机会正在渐渐流失。现在中国、美国对撞,是危机也是契机,台湾追求中立获和平,是有很大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