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湾主持人称高铁完胜中国大陆 外媒都看不下去了

新浪军事

关注

  台湾高铁“完胜”中国大陆?马来西亚华媒看不下去了

在6月16日台湾的《新台湾加油》节目中,讨论的是中国大陆与第三世界国家的投资外交议题,然而主持人竟语出惊人地指中国大陆长期盗取台湾科技产业的机密。

而马来西亚著名的中文报纸《南洋商报》也就此事发表了社论,以下为原文。

在6月16日的《新台湾加油》节目中,主持人的口吻像足美国媒体,就是中国大陆造得出的,都是盗窃美国的机密而成,要不然如何可造出这个造出那个。

  
  ▲图为主持人在节目中指责说大陆盗取台湾科技产业机密

王昆义教授显得无奈,就以中国大陆铁路外交为例,只花了3年便在尼日利亚建设一段400多公里的铁道,并指如果换成台湾,可能会要20年。

  
  ▲图为王昆义教授

一计不成,再施一计。女主持人不死心的再表演嘴炮,继续发问:我们技术应该也不弱吧?我们的高铁技术会比大陆差吗?

  

听到这类笑坏江湖的提问,王教援直接轰炸:台湾没有办法自制,他们是可以完全自制,而在非洲建设高铁投资的钱是中国大陆出的,技术是中国大陆的,建设也是中国大陆建设的。

  

活在井底的主持人可能还不知道,中国大陆已是世界第一高铁营运大国,世界各国加起来的高铁总里数,还不到中国大陆的一半。甚至其高铁技术师承日欧高铁強手,现已脱胎换骨成为强手,就是很抱歉的没到台湾偷取一番。

  
 ▲主持人顺便还讽刺了非洲的落后

对了,台湾的高铁是由日本新干线直接输入,而且慢工出细货,一造经年,可能行情不灵光的主持人,还不知道在世界各地打跨对手的“中国速度”是怎么一回事。

台湾要“反攻大陆”(现已没人再喊)、也有人说要来个台独,结果却把自家人洗脑到看不清对手,不只逢中就反,还笑料百出。

这位女主持人是否深绿的,不得而知,不过其偏执的想法徒已为台媒制造传媒界笑话。事实上,在高铁技术掌握,台湾是远落后头。主持人用着数十年前的“大陆观感”思考,撞铁柱惨呼是预料中事。

有个东方强国正在崛起,不论你是否亲中,这是不能靠嘴炮去阻挡的。只有理性的看待,才能从中获取共赢的筹码,“反攻大陆”才有希望。(来源:中国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