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媒称中俄波罗的海军演后 中国核潜艇将进北大西洋

新华网

关注

我国最强驱逐舰将亮相海外军演

俄罗斯卫星网6月23日刊登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的文章《中俄波罗的海军演有着怎样的目标》称,中俄将于7月份举行的波罗的海联合军演,是中俄军事领域的重大事件,可将双方关系引领到新的高度。

文章称,中国决定和俄罗斯于7月份在波罗的海举行军演。中方为此派出052D型“长沙”号驱逐舰、054A型“运城”号护卫舰和运输补给船。

中国舰队早前也曾访问过波罗的海。2015年10月,中国类似的舰队对波兰进行了为期5天的亲善之访(一艘052C型驱逐舰、护卫舰和运输补给舰)。

文章称,中俄两国“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将在波罗的海进行。也许,规模更大些的第二阶段演习将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举行。通常,双方都在强调,进行的是“人道主义”和“反恐”演习。但要知道,从以往“海上联合”演习的实质看,双方是在全面操演局部战争条件下的相互协同。其中包括对抗空中来袭、打击潜艇和使用反舰导弹的训练。

2015年,中俄两国同样分两阶段举行了海上军演。第一阶段是在所有大国都有海军存在的东地中海进行的。而此次军演选址为波罗的海,是俄罗斯和北约目前关系紧张和矛盾的中心。这里经常举行演习,而且时不时的传出空中拦截和侦查飞行的消息。

文章称,需要指出的是,从2015年开始,中俄军演在逐渐接近两国边界的“热点地区”。而且,这一进程与美国盟国在亚洲不断加大存在相并行。2016年,英国和法国积极激活其在太平洋的政策。2017年3月,法国向太平洋西部区域派出“西北风”登陆舰,与美国、日本和英国举行联合演习。

文章称,目前,中国正在建设可在世界遥远区域采取行动的大海洋舰队。中国舰队在逐步了解大西洋,在波罗的海搞演习。通过此类长期远航实践,中国海军官兵可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情况。可以预测,中国水面舰船在北大西洋航行之后,其核潜艇也将出现。这样,这一地区的海上军事局势将更为活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