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罗斯趁中印边境对峙之际 挑动印度购俄苏35战机

新浪军事

关注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负责人德米特里在今天的莫斯科国际航展上公开声称:“我们认为,苏-35战机可以加强印度空军的力量。如果正式收到采购要求,我们愿意按照常规程序审议”

目前印度空军的主力制空机型是俄罗斯提供的苏30MKI战斗机,但是在机载设备上有大量来自以色列和法国等国的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在格鲁吉亚战争中,俄罗斯临时调用了国内的苏30mki参战以后,对该机评价很高;随后在该机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国产化,以苏30SM的名义服役,弥补苏35的数量不足,声称性能不低于苏30mki。

从目前印度的情况看,印度空军在新机种的要求上,制空需要能满足未来对抗中国歼20的要求,对地攻击能力需要比现在强出一代,能够在恶劣环境(高海拔复杂地形、恶劣气候)下准确的投放多种类型的精确制导弹药。

而对于印度来说,苏35这两者上都没有太大吸引力,制空性能和苏30MKI比没有代差,对地攻击能力又不如目前洽谈的F16引进和阵风引进,未来达成交易的可能性不太高。(作者署名:候知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