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购俄苏35战机2019年将全部到货 或不再购买

新浪军事

关注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的局长德米特里表示,在2019年俄方将向中国交付全部24架的苏35战机合同。苏35合同在2016年交付了中国4架,而按照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表态,俄罗斯将在2017年交付中国10架战机。

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中俄在苏35引进中的长期拖延——特别是由于117S发动机和其它技术转让等方面的争执,以及歼20出人意料的顺利研制和批产过程;苏35对于中国的吸引力正在急剧降低,因为它只针对歼11B、歼11BS等中国北方企业生产的苏27仿制改进型号具备明显的性能优势。

图:苏35座舱,学俄语,啃生肉

图:苏30也没有经过“汉化”

也正是因为如此,苏35原定要进行中文化改造的人机界面改进项目被放弃。虽然中方的理由是基于苏27和苏30的使用经验,中国有一批能数量掌握俄文的战斗机飞行员,但是这同样表示着中国将不会像原来那样大批量引进苏35。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24架苏35很可能就会是中国引进的全部数量了——也是可见未来内中国引进的最后一批进口战斗机。(作者署名:候知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