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度狂言称只要中国不干涉 印军7天就攻占巴基斯坦

新浪军事

关注

近日,中国与印度的边境线有点不太平,印度不顾国际边境条约,擅自进入中国领地破坏中国的民用设施,还恶人先告状。印度如此嚣张与无耻的态度着实让人生气。但是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碍于绝对不会先动手的原则,一直对印度百般忍让。印巴冲突历来已久,爆发多次的小规模战役,都互有伤亡,虽然中巴是铁哥们,但是印中的关系最为恶劣,印度早早的就想取代中国的地位,以及视中国为威胁,而且,印中在领土问题上也存在争议 地区,只不过现在印度的军事实力不足与中国对抗,只能利用国际的舆论来遏制中国!

不过在这时候,有一个国家却帮中国出了一口恶气,那就是巴基斯坦。近日巴基斯坦与印度发生了交火,2名印度哨兵被打死,事后据传是印度人先挑衅的,巴基斯坦是正当防卫。自2012年巴基斯坦将瓜达尔港的经营权移交给中国公司后,外界的猜忌声就不绝于耳。英国《国际商务时报》10日称,瓜达尔港和中巴经济走廊都在印度边界附近。印度《第一邮报》质疑中国接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瓜达尔港是否将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报道称,中国接管瓜达尔港产生的影响不仅是区域性的,而且是全球性的。美国《全球主义者》杂志称,瓜达尔港将成为中国在印度洋存在的重要基地。

但是,这次印巴冲突是否是印度对中国的试探呢?因为中巴是铁兄弟,这次的小规模战争就有可能试试中国的口风,而且还口出狂言:只要中国不插手,7天内就可以占领巴基斯坦全境!

不过印度可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是经过历史考验的。到时候,就凭印度那万国造的武器,分分钟被打脸也是极有可能的。(作者署名:中国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