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国将发布限制令 禁止所有美公民前往朝鲜

央视新闻

关注

第三次!朝鲜试射火星弹道导弹

21日,美国国务院确认,考虑到朝鲜再次拘禁美国公民的“风险极高”,美国将发布限制令,禁止所有美国公民前往朝鲜。

美国国务院说,国务卿蒂勒森已经批准发布“旅行地域限制令”,禁止所有持护照的美国公民前往朝鲜、途径朝鲜或在朝鲜停留;如果因“执行人道主义活动”或其他特殊目的,确实需要前往朝鲜或在朝鲜停留,则必须向美国国务院申请“特殊护照”。

美国国务院说,正式的命令将在下周发布,并在公布之日起30天后生效——有消息说,这一限制令的正式发布日期可能是当地时间27日、也就是下周四。

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死亡

一个月前,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死亡,震动了美国。

22岁的瓦姆比尔来自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他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鲜旅游。去年3月16号,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他劳动教养15年。

上个月13号,瓦姆比尔获释——但获释时处于昏迷状态,返回美国后便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最终在19号不治身亡。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时就发表声明说,瓦姆比尔的死“进一步坚定了美国政府阻止此类悲剧发生的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