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印对峙印度后院起火:东北部闹独立暴力攻击政府

新浪军事

关注
  现在印度东北部闹独立,出现攻击政府单位事件

根据有关报道《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目前出现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地区爆发新的骚乱,是这个地区力图争取独立建邦的当地廓尔喀族民众举行大规模的罢工并且烧毁了大吉岭地区的社区大厅。现在不但发生大吉岭的其它地区也发生了几起暴力事件和纵火事件。可以说就在2017年7月19日,这里的吉大岭的印度国大党地区办公室遭到破坏,还有1辆警车也被纵火烧毁现象,出现严重事态。

现在来说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马马塔·班纳吉宣布决定在西孟加拉邦公立学校开设孟加拉语课程后,2017年6月初,在这个锡金南边的大吉岭一带的尼泊尔人发起了“廓尔喀运动”号召人们抵制孟加拉语教学,这次进而演变成为大规模骚乱。主要是大吉岭地区发生了大规模的罢工,出现破坏活动,及其在当地民众与警察的对峙。与此同时自骚乱开始以来,在当地除了药店外,还有其他所有商店、中小学及其大学均已关闭,还出现通信网络、交通也处于中断。目前这个组织的政治理念是谋求大吉岭地区从西孟加拉邦分离出去独立建邦。现在的西孟加拉邦政府曾经表示位于邦北部的廓尔喀人聚居区可以免于开设孟加拉语课程,还是出现期愈发激进的骚乱激化了廓尔喀族的政治诉求。

位于东北部的大吉岭廓尔喀政治组织GJM主席正在秘密组建自己的军队,目前的规模大约在8000人左右,还出现一批军服被查获,独立的事件正在发酵。(作者署名:幸福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