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网友讽台湾停电:大陆若此时进攻台瞬间“沦陷”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蔡英文“官邸”逃生密道曝光

台湾桃园大潭电厂15日因发生机组跳电,造成全台湾17个县市大规模停电,影响了超过668万户用电,“经济部长”李世光也为此请辞下台,据台媒自曝,这起事件也登上外媒版面,让外国网友惊讶不已,还提到日本网友既讥讽又煽动的言论,称若此时大陆“找碴”台湾就“沦陷”了,对此,台湾一众网友怒怼日网友不要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提醒日本在二战可是战败国,签了投降书。

外媒热讽台湾大停电,日网友嘴最毒

因中油工作人员误关气阀导致全台昨天(15日)17个县市大停电,酿成台湾自1999年7月29日之后最大规模的停电。全球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新媒海峡时报、亚洲新闻台以及日媒NHK纷纷报导了台湾大停电新闻。针对因停电而酿成的灾害,像是点蜡烛却引发火灾、受困于电梯、交通大乱等新闻及画面,许多外国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人为疏失到底是怎样的疏失?”、“天气这么热却停电,中暑死亡的人会很多吧”、“非常心疼台湾的民众,希望大家都能耐心等候电力恢复”,甚至还有日本网友语出惊人表示,“这没事吗?中国要是挑这时候来‘找碴’的话,台湾一瞬间就‘沦陷’啰”。

而对于台“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下台消息,不少国外网友也表达意见,有日本网友称“能这么迅速就辞职真的很厉害”;也有网友表示“辞职也太任性了,真正负责任的方式,应该是把防止再出包的措施弄好再离职吧”。

大停电,洪秀柱讽刺蔡英文“点不亮台湾”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6日上午在脸书发文称,能源供应失灵,这当然是执政者必须担负的责任。洪秀柱表示,蔡英文昨天(15日)脸书上的文章,简直通篇胡扯、转移焦点。洪秀柱讽刺,蔡英文当局“错误的政策,点不亮台湾”。

洪秀柱认为,民进党的错误决策导致供电系统无法应变意外,现在居然还要让原先良好的电力系统,为民进党的这些错误决策背锅。

洪秀柱指出,如果具备足够的备用容量,在意外发生时,当然不会有这种无法应付的情形发生,然而,备用容量率长期未达规定的15%,自今年入夏以来,每天电力的备转容量率,总是在个位数的2%到6%左右。民进党不愿意面对“缺电”的事实,只不断的回避问题的根本,甚至利用此次意外来推销不成熟的电力政策。

闹“世界级笑话”,网友发电影海报恶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资深气象专家李富城指出,蔡当局多次向台湾民众保证不会缺电,但说着说着就停电了。李富城喊话蔡当局,“请给我们稳定的电,我们不需要你的道歉,我们只要不会停电”。李富城还提出质疑,“这么简单的事你都做不好,凭什么当台湾地区领导人?”

台湾名嘴黄智贤表示,全台大停电,还有脸执政下去吗?全台17县市、668万户大停电,是21世纪的世界级笑话,更是世纪级谎话被拆穿的结果。另外,有台湾网友将停电的情节仿制成一张电影海报。黄智贤指出,668万户停电,除了不能生活做生意以外,台北市和新北市有超过400人被困在电梯。台中市和高雄市,到处都是灾情。最起码有1个人,是因为突然停电而丧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