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轰6K返航遇特情大家都以为飞机摔了 他却力挽狂澜

新浪军事

关注

轰-6K是中国空军的一款明星战机,特别是近年来多次执行远海远洋训练,广为公众关注。日前,中央电视台报道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冯玮先进事迹时,披露了一起轰-6K返航遭遇特情的事例。

当时,机长、一级飞行员冯玮驾驶轰-6K完成训练后返航,在接近机场附近时,却遭遇了平流雾。

这层雾像棉被一样把机场罩住,轰-6K飞机很快就钻入雾里,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飞行员无法看清地面目标。

而就在此时,地面雷达也无法看到冯玮驾驶的这架飞机,值班员用急促的声音向塔台报告:一号,雷达看不见飞机!

一般情况下,地面雷达看不到天上的飞机,很大可能性就是飞机失事了。据介绍,当时接到地面雷达站的报告后,塔台上一片安静。

因为大家都以为这架轰炸机可能已经摔掉了。

关键时刻,冯玮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穿越迷雾操纵飞机成功降落。

冯玮,1982年4月出生,在航校飞行时技术就好,飞上轰炸机后很快脱颖而出,成长为机长、教员,中队长机、兼职理论教员,并在空军轰炸机考核中获得个人第二名的成绩。

当运-20飞机列装空军后,已经是轰-6K部队骨干的冯玮主动申请改飞运-20,甘愿做一名普通飞行员也要飞上“大国之翼”。

如今,冯玮成了运-20首批飞行员。2016年11月,冯玮还驾驶运-20飞机一起参加第11届珠海航展。但是时至今日,冯玮仍对轰-6K返航遭遇平流雾的特情刻骨铭心! (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