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我军在中印对峙地带升旗画面曝光 士兵荷枪实弹(图)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网

《我爱你,中国》片段:首曝解放军在中印对峙地带升国旗画面(视频)

日前,《我爱你,中国》第4集:雪域雄鹰 带我们首次近距离感受解放军边防部队在中印边境高海拔地区的卫国戍边,这里就是喜马拉雅山南麓的乃堆拉哨所,海拔4731米。

隆冬季节,驻守乃堆拉山口的边防部队突然接到上级的加急命令,要求立即抽调兵力,紧急赶赴中印边境某地域进行边防管控演习,所有官兵荷枪实弹按照实战要求出发,迅速赶到预定区域,在执行任务的第四十天,前方部队接到上级命令,要求在边境地区升起五星红旗宣誓主权。

这里和印度领土近在咫尺,挡墙西南侧就是印度的领土。

挡墙前面都是印度军队修建的工事。

解放军指战员:印度军队正在修筑房子。

中印军队的哨所紧邻而立,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对方的动静。

能穿过中印边境铁丝网的只有厮闹的军犬。

解放军边防部队在冰天雪地里向国旗宣誓。

接到上级命令之后,我边防部队携带武器装备要执行一个特殊的任务。

要在中印边境线上升起五星红旗。

要在中印边境线上升起五星红旗。

终于,在高寒严酷的环境之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战士们的手中冉冉升起。那一刻,我们的战士已经视死如归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