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李登辉拟6月底窜访日本 纪念“为日战死台湾人”

海外网

关注

这部台湾电视剧美化日本侵略者

台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办公室27日表示,李登辉受邀于6月24日前往日本冲绳,出席因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冲绳之战而战死的所谓“台湾人战亡者慰灵碑”的揭幕式,并将发表演说,详细行程正在规划中。这将是李登辉时隔2年再度窜访日本,也是其下台后的第9次“访日”。长期以来,李登辉一边掩盖台湾遭受日本殖民历史真相,一边用各种方式鼓噪“台独”分裂,受到两岸爱国人士一致严厉斥责。

李登辉拟6月访日 纪念“为日而战的台湾人”

据台媒消息,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上午表示,李登辉的确受到那霸市“日本台湾和平基金会”邀请,也已答应将出席24日的揭幕式,并发表演说。王燕军表示,行程细节正在规划作业中。《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也指出,李登辉如果健康状况许可,有意在6月“访问”日本冲绳,与相关人士举行座谈,也可能会发表演讲。

报道称,李登辉规划6月22日“访问”日本冲绳,除了预定出席24日冲绳战死士兵的“台湾人战殁者慰灵碑”揭幕式,也可能会发表演讲。此行是由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市的“日本台湾和平基金会”提出邀请,李登辉方面表达有意在6月22日到26日““访问”冲绳县的想法。据了解,1945年冲绳战役时,许多为日本服役的台湾人战死,冲绳县糸满市摩文仁些“和平祈念公园”的石碑上,刻有34名台湾人的名字。2016年当地建造了所谓的“台湾之塔”,这次设立的“纪念碑”则刻有李登辉所题“为‘国’作见证”。

李登辉下台后,这次如果成行,将是第9次窜访日本;在冲绳县期间,预定和所谓的“日本李登辉之友会”相关人士及在日本的台湾人座谈。

李登辉曾称自己“深受日本人精神影响”。(资料图)

李登辉媚日成性 曾称“感谢日本统治”

据了解,李登辉向来明目张胆媚日成性。去年10月,他表示“担心日本的未来”,并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指导棋”。

更早之前,李登辉在窜访日本时妄称“台湾人感谢日本统治”、“钓鱼岛是日本的、不是台湾的”,投书日本右翼媒体声称70年前日本和台湾是“同一个国家”,“台湾抗日不是事实”,称台湾人二战期间加入日军是“以‘日本人’的身份为祖国奋战”。种种媚日、“台独”言论荒唐至极,无耻之尤,激起两岸同胞强烈愤慨和严正挞伐。

多年来,李登辉一边掩盖台湾遭受日本殖民压迫、掠夺和台湾同胞长期反抗的历史真相,一边用各种方式宣扬、鼓噪“台独”分裂,其政治企图也已不是秘密。在担任台湾当局领导人期间,他便大肆推销“两国论”,将“黑手”伸进文化、教育领域,主导炮制“去中国化”的历史教科书,而今,台湾一些青少年的国家、民族认同错乱,其罪魁祸首就是李登辉和他所代表的“台独”势力。

两岸痛批:为日本侵略罪行辩解必受谴责!

抗日战争岁月是属于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记忆。抗战的胜利,正是中华民族共同浴血奋战的成果,值得两岸人民共同铭记。李登辉等人凡此种种媚日言行受到两岸爱国人士严厉斥责。

台媒曾以“历史大审判!谁是台湾发展的历史罪人?”为题进行网络票选,让网友票选出心目中“台湾历史的罪人”。结果李登辉、蔡英文高居前两位。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任何坚持“台独”史观、枉顾历史事实、企图美化日本对台湾殖民统治、企图为日本军国主义者侵略罪行辩解的言论都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一致谴责。

发言人表示,国际社会对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段历史已经有了明确的结论。台湾民众也是当时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争的受害者。发动侵华战争、太平洋战争的日本侵略者的罪行,经由东京大审判已经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那些在日本殖民统治下被迫参与侵略战争的台籍老兵也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者。

发言人强调,评价历史中的正义与非正义、侵略与反侵略、殖民与反殖民的价值标准不容混淆,更不容否定。任何坚持“台独”史观、枉顾历史事实、企图美化日本对台湾殖民统治、企图为日本军国主义者侵略罪行辩解的言论都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一致谴责。(海外网 侯兴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