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历史性转变:对大陆有好感台湾民众首度多于反感人数

环球网

关注

红旗飘扬台湾!民众愿大陆动武

原标题:对大陆有好感台民众首度多于反感人数 游盈隆:历史性的转变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17日公布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声望再陷低迷,仅获33%的民众支持,与上个月相比,曾经一度上升的数据在短短一个月内再度蒸发6.5个百分点。而公布的另外一项调查中,岛内民众“对大陆有好感的人首度多于反感的人”,对此,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叹道“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7日报道,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1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民调,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蔡英文上任已经超过两年。民调询问:整体来讲,您赞同或不赞同蔡英文处理台湾事物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与政策。结果显示:仅有6.8%的受访民众表示非常赞同,30.2%的人表示不太赞同,21.8%的民众表示一点也不赞同。

游盈隆随后表示,换言之,最新民意显示,2018年6月中,在20岁以上的台湾成年人中,有33%的人基本上赞同蔡英文处理台湾事务的方式,52%的人不赞同。不赞同的人比赞同的人多达1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强烈不赞同的人有22%左右。

相对于上个月的数据来看,游盈隆说,本月调查中赞同蔡英文执政方式的人下降了6.5个百分点,不赞同的人上扬4.4个百分点。短短一个月内蒸发6.5个百分点,蔡英文“当前民意支持正陷入一种非常困难的状态”。

另外,对于“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整体施政表现,此次调查数据也显示其满意度仅为42.4%,不满意度为43.4%,这也是该基金会进行民调以来民众对赖清德的表现第一次不满意度高于满意度。

但在此次公布的民调中,还有一项调查结果格外抢眼。

据游盈隆介绍,在对大陆好感度方面,调查显示,有49%的受访民众对大陆印象有好感,与去年相比,好感度增加了4.4个百分点,反感度降低了3.5个百分点,“对大陆有好感的人首度多于反感的人”,对此,游盈隆叹道,“这是一个前所未见的现象,也是一个历史性的转变”。

游盈隆还进一步表示,调查中,特别是25-54岁的台湾青壮年族群、大学及以上教育程度的民众中都有过半数人对大陆有好感,“这真的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演变”。

加载中...